如何打造智能化現場 無縫接軌智慧製造?

如何打造智能化現場 無縫接軌智慧製造?


#製造加工

#AI


智慧製造的各項智能化:生產智能化、設備智能化、能源管理智能化、生產供應管理智能化,也可以統稱為智能現場。
生產智能化從產品研發到人機協作過程中,需要進行有效的品質管理,為降低生產維護成本與提高產線生產效率,設備智能化是引領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重要前提。如何提高生產線稼動率、降低損耗率、確保產線產品品質一致性?實現智能現場即是讓企業透過部分設備整合、監控再依照設備數據調整機台品質,技術人員優化產線流程,統合整場數據。

智慧製造第一步,規劃智能化現場提升設備智能化,並長期檢測智慧製造工作環境與細節。


智能現場管理常發生的問題?

想有效管理智能現場嗎?想降低產品耗損率?轉動設備、轉子機械數量眾多監測困難?想要做有效的機台管理?不知道該如何找出設備問題?工具機、機械手臂費用昂貴,所附的監測軟體功能不夠用?智慧製造所面臨的智能現場管理,由於使用者不知道設備問題點,導致機台設備長期處在錯誤的環境下。例如想提高產品良率卻沒有實際的數據依據,無法確認製造生產流程是哪一個環節造成產品耗損?不想快速淘汰機台設備,維持半自動化產線但又需要有實際應用的方式提升智能?新購入的精密機台設備不知道是否會被其他機台共振影響製程?單一廠房的數種類型機台可能由多個服務供應商提供,造成各種機台設備數據獨立無法交叉使用?

迎接新智造時代又省去漫長的導入期 固德於智慧製造針對不同設備、廠區屬性、預算時程,提供不同的專業智能現場管理規劃。對於複雜而龐大的數據資訊,簡化並可視化,呈現給使用者方便快速判斷智能現場狀況。也可選擇留下原始數據,交由使用者自行靈活運用於改善生產流程設計。



智能現場管理常發生的問題

智能現場的首要之務 智慧機械

智慧機械 工具機智能化

製造業帶領台灣的經濟奇蹟,隨著工業4.0來臨,即使面臨產業轉型,但製造業仍是產業升級的核心。而工具機是國家製造業的實力指標,也是台灣少數完全自力發展技術的產業,台灣人均工程機產值比居世界第二,僅次於瑞士。面對全球產業環境走向,如何讓工具機智慧化並創造附加價值是目前台灣工具機企業的發展重點,先達到智慧機械,統整為智能現場再延伸至智慧製造。

工業4.0時代帶出智慧機械,智慧機械是指整合各種智慧技術元素,讓傳統機械設備具有故障預測、精度補償、自動參數設定與自動排程等智慧化功能。對於中小型的製造廠,工具機在加入各類感測元件,擷取機台數據,也能進一步提升設備稼動率,強化機體本身功能。


智慧機械
VMS-PM 機械動態分析

VMS®-PM

製造業工具機品質

了解更多
VMS-PH 設備動態分析儀

VMS®-PH

找出設備問題點

了解更多
IMS-PR 馬達轉子巡檢分析儀

IMS-PR

轉子設備快速維護

了解更多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分析儀

SMS-RC

旋轉機械振動檢測

了解更多

智能現場的骨幹系統 IIOT工業物聯網

智慧製造 不可缺的工業物聯網

智慧製造的智慧工廠自動化設備,必備的大量轉子運轉設備,例如馬達、泵浦、蒸汽輪機等,這些傳統設備數量、種類多,是工廠運作的幕後推手對工廠運作影響至關重要。廠務巡檢人員常常需要定時定點做檢驗維護,若能有IIOT工業物聯網進行遠端監測,就可節省巡檢人員不少工作時間。而智慧工廠的系統複雜,在製程監控方面,可透過IIOT工業物聯網進行全面化數據串連監控。

IIOT工業物聯網不只可依資料庫累積的數據進行預測也就是設備的預知監診,這類預測診斷的功能,可以讓設備廠商了解設備狀態、排定維修保養時間或是提前備料。也可對於場內維護工安問題,也可透過工業物聯長時間監控管理。


工業物聯
IIoT 無限工業物聯網

IIoT

建立專屬戰情室

了解更多
智能型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主軸數據模組

工具機主軸品質檢測

了解更多
RM-IoT-B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電池式

RM-IoT-B

無線轉子監測

了解更多
RM-IoT-NET 轉子健康監測系統 網路版

RM-IoT-NET

關鍵設備類轉子

了解更多

智能現場核心 機器學習與AI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加入AI人工智慧
邁向智慧製造

智慧製造如何讓產線變得智慧,不單僅憑自動化生產線、工具機智能化,更要帶入機器學習AI人工智慧,讓設備學習減輕人力,自動優化產線。工業4.0伴隨AI(人工智慧)迅速發展的時代,機械的各式複雜化動作、簡化生產流程、要求提升產能、維持產品良率等種種產業需求,透過高效能的量測系統 AI 人工智能處理可快速解決各式設備問題。執行機器學習的技術,能將大量數據輸入機器,並透過特殊演算法分析數據,讓機器從中學習判斷或預測事物的能力。

重複性機械行為判別的問題,可利用OLVMS®-ML機器學習智能監控系統的高效能量測方式,即學習動態機械訊號動作並提供 AI 人工智能運算參數,產品開發設計與測試人員更可依照數據進行檢驗與驗證測試,有助於優化產線流程設計。


機器學習
OLVMS®-ML 機器學習智能監控系統

OLVMS®-ML

重複行為動作設備

了解更多
OLVMS®-RM轉子健康品質監測系統

OLVMS®-RM

長時間監測轉子品質

了解更多
振動服務量測

振動服務量測

找不到異常原因?

OLVMS®-M SERIES客製監測系統

OLVMS®-M

客製化監測系統

了解更多

對於智慧製造 廠房常遇到的問題

為了工業4.0 智慧化製造的時代,各家廠房不願落後便紛紛引進了自動化設備,廠房常常遇到這些問題:自動化生產線有辦法避免無預警停機的發生嗎?整機出廠的產品如何品管確保品質一致性呢?設備何時發生異常?又為何發生異常?異常原因?怎樣看出多軸機械手臂動作環節發生異常呢?現有的生產線想要無痛提升智能化該怎麼做呢?設備機具眾多,要怎麼有效節省保養預算呢?

尋找智慧製造規劃辦法?


固德為您統整自動化設備監診規劃,製造設備機台邁向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