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具機,跟上智慧製造的腳步了嗎?

你的工具機,跟上智慧製造的腳步了嗎?


2019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集結展示了最新機種與技術,展場規模創新高。因應全球推動工業4.0,工具機展也以智慧製造為主軸,推動智慧機械、智慧生產線及數位化解決方案。

但是,你的工具機,跟上智慧製造的腳步了嗎?
主軸是工具機的心臟,大多數使用者了解其重要性都會加上監測設備,但市面上的監測模組有的監測數據沒有經過運算太過於複雜,導致後端工程師的負擔。或是費用過於昂貴,許多原始數據又無法靈活運用。你還在使用沒有效益的監測模組嗎?固德全新推出智能型數據擷取運算模組,讓您輕鬆監測主軸品質。

#工具機主軸 #智能化 #工業4.0 #智慧製造


智能型數據擷取運算模組

專用於工具機主軸品質檢測,提供智能運算後的結果幫助使用者了解主軸品質。架設方式簡單輕鬆,經過智能化運算過後的數據再傳至使用者的PLC或PC base控制器,可供使用者作更靈活的運用。
功能包含:ISO第一類管理、ISO第二類管理、頻譜特徵管理、RMS加速度管理、RMS速度管理、RMS位移管理、撞機次數累積等,提供給使用者數據分析管理。

主軸品質檢測規範使用

功能介紹: ISO第一類管理

主軸品質檢測規範使用
ISO-10816規範
主軸類型:直結式主軸、齒輪式主軸、皮帶式主軸等。
轉速區間:120-15000RPM
測試條件:無負載條件下測試
分類原則:功率、軸高、結構(饒性or剛性)
利用量測機械非轉動部位的振動量測訊號,來評鑑主軸的健康狀態,以達到預知保養、提前維護、避免無預警停機的情況發生。根據ISO10816規範了解主軸品質。

根據ISO10816規範了解主軸品質

功能介紹: 頻譜特徵管理

有別於其他一般搜集傳輸的模組,智能型數據擷取運算模組蒐集完數據並運算出結果,使用者可透過數據了解頻譜特徵知道主軸異常的原因。包含主軸平衡不良、軸彎曲、對心不良、機械內外鬆動、軸輪摩擦等異常特徵。

透過頻譜數據抓出異常特徵

功能介紹: 撞機次數累積

此功能專為製造供應商設計,主軸常因人為撞機或操作不當導致主軸損壞,主軸製造商在出貨前可由此看出主軸撞擊次數,或是提供維修責任歸屬的依據。

撞機次數累積

#物聯網

#數位轉型

#加工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