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還在使用人工抄表存紀錄嗎?

您還在使用人工抄表存紀錄嗎?


許多大廠都提倡智慧製造,對於價值昂貴的自動化設備,也都會採用專機監測的方式。但對於抄表這件事,卻仍然選擇以手抄模式在紙本上,再將紙本資料keyin進電腦系統作管理。這都是由於低廉的人工抄表成本,讓智慧監測於電表、水表、甚至是裝設於設備上,都讓監測成本顯得高昂。所以廠商也都安於傳統模式,對於較大量但是價值較低的設備,也就沒有為設備裝設監測系統的急迫性。而對於那些人工抄表人員,就是一昧的重複固有模式,抄寫紀錄等,相當浪費時間與體力。

#數位轉型 #工業4.0 #傳統產業轉型 #點檢 #智慧製造 #人工抄表



背後無形成本可能讓你損失更大?

為了對於節省設備的監測成本,廠商選擇利用人工方式抄表,多半是因為監測設備真的動輒就需要上百萬甚至是上千萬。雖然這也確實節省了監測費用,但卻沒有想到其實背後無形浪費的成本資源也許會更多,那些抄寫過的紙本紀錄還需要有地方可以存放,存放的地方需要有人管理、甚至需要掌控存放的溫、濕度,而即使已經keyin進系統,仍需要有紙本作存檔。另外人工方式逐項keyin進系統,除了建置系統的費用外,還需要花費額外的人力時間整理資料,資料也容易判讀錯誤。

背後無形成本可能讓你損失更大?

在工業4.0這個智慧製造的時代,許多廠房已經採用自動化設備,而這些瑣碎的動作都顯得相當格格不入。雖然對於許多小廠沒有能力將設備產線立馬就改裝成全自動化產線,產線全面步入自動化是一條漫長的路,但我們依然可以從中找出更聰明的辦法可以解決這些日常生活中常面臨到的問題。

找出更聰明的辦法可以解決這些日常生活中常面臨到的問題

更方便廠區收集資料,電子化紀錄系統

更方便廠區收集資料,電子化紀錄系統

固德推出專門適用於廠區收集資料用點檢紀錄系統,方便點檢人員在巡檢各項設備或品項時使用,可自行建立新增需要的項目,更方便資料搜集與整理。您可以將系統安裝在既有的移動式設備,也可以選擇搭配專案平板。資料傳輸方式您可以選擇雲端資料庫,也可以選擇儲存在本地端主機。對於廠區大數據管理具有相當大的幫助。



點檢紀錄系統

點檢紀錄系統

點檢紀錄系統 特點:
資料記錄電子化:省去大量阿雜的紙本紀錄,也節省存放紙本的空間。
資訊回傳於主機:紙本抄寫不易辨識,也避免輸入所造成的人為錯誤。
報表管理更方便:資料儲存於主系統,更方便能夠印出報表查看管理。
趨勢管理好查看:CSV數據方式存取,可轉換成趨勢表查看設備趨勢。
區間趨勢大數據:可以利用選取區間查看,也免去大量不必要的資訊。
回溯資料更容易:查詢更加方便,不用再翻找充滿灰塵的紙本資料庫。



適用點檢人員與點檢領域

適用點檢人員與點檢領域


對象1:點檢水巡檢量測用 設備設備顯示參數、抄表
應用功能例如:稼動時間、良品數、不良品數。
系統內建的特點應用如:內置sensor值,如:壓力、溫度、濕度、流量、容量等。
方便量測統一數據及即時顯示是否有異常。

對象2:手持巡檢人員(點檢設備)(巡檢人員)
應用功能例如:溫度、壓力、懸浮粒子、電錶資訊、PH值等各式點檢資訊。
點檢、巡檢人員必備移動裝置如:手機、平板等,更方便隨時隨處操作,輕巧方便好攜帶。


#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