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VMS®-M SERIES

依循您的工作模式 真正量身訂作!

針對特定設備、特定功能所量身訂作的監測系統。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設備製造常檢需求

在廠區精密設備有許多種類,設備系統內部組件運轉流程複雜。當發生異常時,往往也是多種狀況同時發生,雖然大部分精密設備本身已有製造商內建的監測系統,而對於產線優化需要將設備的數據轉化成可以使用的資源以及正確排除異常還是相當棘手,因此延伸出需要額外加裝監測系統的需求。


設備製造常檢需求流程

設備監測系統常遇問題

設備條件限制

設備條件限制

數據儲存問題

數據儲存問題

軟體操作困難

軟體操作困難

告警需求不符

告警需求不符

可視性不明確

可視性不明確

開發預算不足

開發預算不足

廠務端或產線設備工程師在為設備加裝其他監測系統時,常常遇到礙於設備商無法提供數據或是撰寫技術不同,無法對接提取數據。或是監測系統的功能太多又複雜,造成操作困難。在設備運轉時,異常的告警需求不符造成使用者的困擾,而所需要了解的數據介面顯示結果不夠明顯等等。

而市面上監測系統諸多,該如何選擇?監測系統功能真的都是使用者所需要的嗎?廠房自動化設備已所費不貲,使用者要如何尋求搭配有限預算又能達到心中理想的監測方案呢?

即時線上監測與量測功能

即時線上監測
與量測功能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主要針對廠區重要核心設備進行監測,在了解使用者需求,規劃設計監測方式,也可依照預算訂定逐步擴增計畫。不僅僅提供了量測資料的能力,並建立一系列的演算法,現場量測的數據結果可結合規範即時轉換成直接的優劣狀況。

動態設備與穩態環境數據

動態設備與
穩態環境數據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結合專屬廠區需求的強大量測分析功能,讓您即時量測、即時監控設備問題。並可藉由各種分析數據讓流程開發者設計更精良的製造流程與參數。

廠區設備專屬客製化介面

廠區設備專屬
客製化介面

廠區內設備監測系統眾多,需要能統一格式或是公司形象的視覺畫面,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可依照廠區需求設計專屬的客製化介面與配色。

判斷結果與自訂門檻規範

判斷結果與
自訂門檻規範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依照量測標的設備屬性,結合國際業界標準及相關ISO規範,使用者能輕易的將機台設備建立健康管理資料。能夠提供大範圍初步結果判斷並視量測功能讓使用者可自訂規範或門檻值。

智慧化趨勢分析預測系統

智慧化趨勢
分析預測系統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搜集大量數據轉化圖表分析讓使用者清楚了解產線即時狀態與穩定度,依照製程或設備特性,另可結合Ai 智能學習功能運算功能,幫助使用者建立自身廠內設備健康的管理標準、預測設備損壞時程等。

警報回傳、線上監控通知

警報回傳、
線上監控通知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偵測設備狀態異常傳送告警通知給各負責人,系統畫面顯示告警,並可設定LINE或MAIL,或是外接蜂鳴器等。

客製化
品質控管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結合專屬廠區需求建立功能,為您即時量測、即時監控,找出設備問題。並可藉由各種分析數據讓流程開發者設計更精良的製造流程與參數。

客製化監測系統開發流程

科技廠/封裝廠/半導體廠/製造廠/一般工廠常會遇到的問題

客製化實績案例

核心轉子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核心轉子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核心轉子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核心轉子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核心轉子設備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配合需求對於各式轉子類設備客製化監測結合配套監測流程,適用即時線上回報廠區設備問題、長時間監控設備。


監測重要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監測重要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監測重要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監測重要設備
客製化實績案例 監測重要設備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可依照客戶端需求,針對特殊設備或製程設計呈現切確需要的數據,即時而快速得到結果。


監測設備/專屬戰情室

客製化實績案例/專屬戰情室
客製化實績案例/專屬戰情室
客製化實績案例/專屬戰情室
客製化實績案例/專屬戰情室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依照需求設計配套監測流程,可搭配IoT製作專屬戰情室。

依循您的工作模式 真正量身訂作!

依循您的工作模式 真正量身訂作!

近年來為迎接工業 4 . 0與智慧製造時代,對於自動化設備的要求不斷提高,廠房環境及設備的掌控更需要能即時監測與統一化的系統整合。固德有多年的振動量測經驗,運用邊緣運算技術為廠房設備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藉由感測器所搜集來的各式複雜的數據轉化成可判定的結果,並保留原始數據以供工程師優化產線使用。並依照廠區條件,規劃對接方式。軟體操作將流程簡化,呈現使用者最需要判定的結果,還能為廠區配置專屬 UI 介面。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有效幫助使用者針對特定設備、特定功能,切確掌握設備狀態、提升設備穩定度,進而訂立保養規劃、提升產線良率、產能與延長設備使用壽命等等。

『為客戶提供完善且有效率的解決方案,開發讓客戶可用也好用的儀器設備。』

有助於產能良率的 VMS®-M series


避免產線設備無預警關機


提升機台控制管理能力


大幅降低保養維護成本


維持生產線產品良率產能


輕鬆蒐集機台數據


快速排查縮短停機時間

誰需要 OLVMS®-M ?

維修及保養工程師

維修及保養
工程師

監測廠務設備工程師

監測廠務設備
工程師

設備流程設計開發者

設備流程設計
開發者

精密機械設備使用者

精密機械設備
使用者

製造產線設備管理者

製造產線設備
管理者

廠房效率監督管理者

廠房效率監督
管理者

簡單來說,利用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可以提供機台即時健康狀況並預知保養或零組件更換時機給維修保養工程師。如此一來監測廠務設備工程師可以確保產線上生產機台品質的一致性與可靠度,進而設備流程設計開發者可以利用數據化管理機台品質來提升產品良率及避免停機問題發生,更可以進一步的減少機器全面性的損壞與增加設備壽命。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 藉由振動量測數據,提供機台儀器預知保養的參考,精密機械設備使用者能利用量測數據來監控機台儀器運轉狀況,因而提早維修,製造產線設備管理者能避免在生產時有停機維修的問題產生,廠房效率監督管理者可藉此有效的降低相關企業的營運成本。

設備監測不知如何規劃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
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