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WATCH

智慧能源管理幫助企業實現
精細化管理降低成本增加效益

幫助企業了解哪些設備在浪費能源,從而制定節能減碳策略或使用節能設備,
降低碳排放,達到綠色環保的目的。

能源管理 的重要性?


#物聯網

#ESG

#AI

#數位轉型


透過實施有效的能源管理措施,組織和個人可以獲得經濟效益、落實ESG環境保護和降低供應風險。

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經濟效益:有效的能源管理可以降低組織和個人的能源成本。舉例來說,一家製造公司實施了節能措施,如安裝高效照明系統和優化設備運行。這不僅減少了每月的能源開銷,還提高了生產效率,進而增加了利潤。

環境保護:能源生產和使用對環境造成重大影響。有效的能源管理可以減少碳排放和環境衝擊。例如,建築公司採用了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板和地熱能,以取代傳統的能源來源。這降低了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時減少了溫室氣體的排放。

能源供應:能源資源有限,供需不平衡可能導致能源危機和經濟問題。有效的能源管理可以幫助應對供應風險。舉例來說,一個國家開展能源多元化策略,透過發展太陽能、風能和核能等可再生能源來減少對進口能源的依賴。


能源管理
執行痛點

1.資料收集及整合系統執行監測的困難
2.數據大量且繁雜分析過程造成困難
3.後續工作承接困難,造成推行的阻礙
4.管理措施難以執行,效益難以評估
5.技術與預算限制,日後擴充問題
6.政府稽核規定與落實節能目標

重要的資料收集及整合系統執行監測的困難?

獲取準確且即時的能源使用數據是一個挑戰。廠區需要佈建適當的監測系統,收集各種能源使用指標,包括電力、燃氣、水等。對於大型廠區,需要部署多個監測點,並確保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重要的資料收集及整合系統執行監測的困難?

『一站式』
軟硬體部署規劃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提供完整的軟硬體部署規劃,提供『一站式』管理服務,測量、監控、對標、分析、評估,為您解決初步最困難的工程問題。

『一站式』軟硬體部署規劃

數據大量且繁雜
分析過程造成困難?

能源數據相當大量且複雜的,需要適當的分析和處理方法來提取有用的信息。專業的數據分析工具和技術,及識別能源使用的模式、趨勢和潛在的節能機會。另外,數據需要經過處理並可視化呈現。

數據大量且繁雜分析過程造成困難?

數位化技術與
經驗可視化分析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將 AI 人工智慧、雲計算、物聯網、數位孿生等數位化技術與經驗相結合,實現能耗資料的紀錄與分析,並呈現可視化趨勢圖表。

數位化技術與經驗可視化分析

後續工作承接繁雜
造成推行困難?

執行監測任務的管理系統,處理數據工作繁雜、操作難以上手,在後續工作交接上增加人員工作的負擔。造成推動能源管理時,各個部門之間的合作不順利及降低能源管理的意願,難以順利實施。

後續工作承接繁雜造成推行困難?

操作輕鬆
更好推動執行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實現各能耗紀錄與分析,並且系統資料採自動採集、報表自動生成等自動化模式,幫助用戶更輕鬆執行能源管理。

操作輕鬆更好推動執行

管理措施難以執行
效益難以評估?

在廠區進行能源管理時,需要綜合考量各部門管理層面的困難點。例如,能源管理措施需要與生產計劃安排相協調,以確保生產和能源效益之間的平衡。需要能有幫助建立評估方式,才能有效實施節能措施達到預期效益。

>管理措施難以執行效益難以評估?

AI 預測趨勢
加速決策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提供短期與長期的能耗預測,並且提供設備運轉最佳化參數建議,幫助用戶完整考量各種評估及加速決策。

AI 預測趨勢加速決策

技術與預算限制
日後擴充問題?

能源管理是一個長期的持續過程,需要建立相應的機制和流程,依據廠區需求部署建立。在技術方面可能會遇到特定的區域無法應用或是預算不足以全面監測,因此在監測系統上無論是硬體或是軟體,都會遇到日後擴增的問題。

技術與預算限制日後擴充問題?

依照廠區需求
階段性建置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軟硬體皆為數位化、精細化考核體系,幫助減少管理漏洞,節省非必要建置成本。軟硬體可依照需求階段性擴增,協助全域化運營管理。

依照廠區需求階段性建置

政府稽核規定與
落實節能目標?

執企業在落實 ESG 計畫時,還需要遵循國際規範,對於節能 KPI 達標毫無對策,再加上廠區內設備巡檢統計不確實,導致資訊失真。企業需要提升自身精細化管理卻又沒有應對措施,實施節能規劃時無從下手。

政府稽核規定與落實節能目標?

符合政府規定
落實ESG

智慧能源管理系統遵循 ISO50001 能源管理規範,滿足政府節能減碳規定,有效幫助企業快速實行ESG計畫,實施於廠區年節能率約達 3~5%

符合政府規定落實ESG
能源智慧管理系統
管理能源
最佳方案

透過物聯網實時監測,經由數據分析和 AI預測提供了使用者更深入的洞察和决策支持。使用者可藉此優化系統,制定調節與控制的方案,進一步達到提高能源效益和節能的效果。

套組中的產品

iEMS/ HVAC

iEMS/ HVAC 將人工智慧、雲計算、物聯網、數位孿生等數位化技術與專業知識和經驗相結合,通過精益化控制,提供「一站式」能效管理,從設備管理、異常偵測、能效診斷分析、策略優化,建立閉環管理鏈路。

iEMS/ Compressor

iEMS/ Compressor 以InsightAPM設備資產績效管理為基礎的,專注工廠領域的空壓機能效管理產品,通過對設備進行即時管控,精准分析產氣、用氣的情況,快速找出存在浪費的原因。通過AI智能聯控技術,做到產氣壓力恒定、用氣適量供應、無人化管控等方式,大幅降低單位能耗、人力管理及設備保養成本。

iEMS/ ECOEnterprise

iEMS/ ECOEnterprise 涵蓋了五大關鍵報表訊息,從企業瞭解實際現況出發,逐步挖掘能耗與碳排關係到減碳缺口,布置再生能源策略符合RE100 標準,管理伴隨而來的投資金額與成本風險,在透過功能報表短中長期來追蹤進度與反覆確認目標差距。

iEMS/ Power


iEMS/ Power 提供供電端和用電端,實時監控供能、儲能、充電等各個環節。

服務架構


服務架構
研華WISE-i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企業綠能新佈局 (CH)


實績案例

上海臨港產業園區綜合能源管理

上海臨港產業園區綜合能源管理

1. 園區碳排數據進行監測核算
2. 將光伏、風力、儲能、超級電容等系統與園區用電統一管理,透過觸控節約用電
3. 將分散的設備進行集中監管
4. 改變日常運為過度依賴人工

園區用能:年用電量減少約 36000度/棟
社會貢獻:CO2年排放減少 33.6t/棟
園區服務:投訴率降低 40%

尋找智慧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尋找能源智慧管理解決方案,請聯絡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