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工業4.0 固德如何幫助產業流程智慧化?

實踐工業4.0 固德如何幫助產業流程智慧化?


#製造加工

#AI


工業4.0是人類史上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願景目標。而工廠優化策略中的智慧化流程是其中首要環節。所謂的智慧化流程將藉由機台設備的全自動化(無人化)結合各式數據庫並配合演算法來達成。而固德就是幫助產業智慧化流程的其中一環。

2017年全球經濟趨於穩定,而工業4.0所需具備的產業自動化設備促使工業機械成為了奠定台灣主要發展的重要產業。台灣整體機械產業於2017年產值約逼近一個兆,成長約5.7%。其中半導體、面板生產設備、機械傳動部件均有二位數以上的成長率。在這些高科技設備與工具機相關設備採高度自動化的同時,更需要藉由相關量測監控設備管理系統來延長機台設備的使用壽命,固德所推出的可攜帶式振動量測儀器負責管理、監控於產線前線的運作保養機制,而長期穩態運作的設備,則交由IIOT工業物聯網來進行全廠區的監測,以達到有效管控自動化設備品質。

巡檢管理

巡檢管理
可攜式儀器分析除錯
定義問題、巡檢管理

線上監控

線上監控
OLVMS®-M series
客製化監測系統,維持良率

雲端管理

雲端管理
IIOT 無限工業物聯網
監控各項穩態系統

智能化工廠

智能化工廠
VMS®+IIOT結合
全廠智能化監測

掌控全場區設備品質

工業4.0 採高度自動化,廠房中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自動化設備。
每項設備皆會對製程的效率及成本都會有影響,那要如何管理各式生產設備機台品質? 如何預知生產設備機台的運轉狀況?

專屬Dashboard 小型戰情室統整

全廠戰情平台邊緣監測管理系統邊緣監測管理系統邊緣設備



VMS®系列 可攜式分析儀器

動態設備監測VMS系列

動態監測是指所有會產生振動訊號的機台儀器,將原始量測到的數據,經由軟體以及演算法的搭配,即時的運算出設備運行時的各式狀況,此類廠區監測的方式,又稱為『邊緣運算』,而固德推出的 VMS 動態設備品質管理系統正是針對動態設備需求開發出來的檢測工具,利用特殊運算法幫助使用者建立產線設備的數據化管理方式。利用量測數據來監控機台儀器運轉狀況,進而訂立標準門檻值來維持產品良率。

在工業 4.0 的浪潮中,機械的智能化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工具機在各個生產製造業中,始終扮演著關鍵的生產角色,加之近年由於國際產業趨勢及政策方向驅動下,將工具機智能化或智慧化已形成一股不可逆且勢必執行的趨勢。工具機乃是由 CNC控制器、感測器、螺桿、主軸、驅動馬達等元件所構成,因此如何將這些重點機械部件智能化將決定工具機整體的智能化程度。

智能化的主要目的是將工具機升級成具有感知、判斷、計算與決策等能力,並且能夠監測自身的狀態,進行自我管理與預知保養,也會根據自身的特性、加工工法、工件載重與材料性質,自我設定最佳化控制與加工參數,並且預知加工件的品質,最後目標希望能設計出具有自我檢測能力,並能達到高速、高加工品質以及高可靠度之智慧工具機。

對於設備問題不知道如何找出嗎?


不清楚該如何選擇量測工具?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
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