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電設備

幫助企業管理耗電設備
落實 ESG願景

ESG和企業耗電設備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企業的能源使用和減碳目標是ESG評估中的重要指標之一。

ESG 與耗電設備的關係


#物聯網

#ESG

#數位轉型

#OEE


通過優化耗電設備的使用來提高ESG表現

透過優化耗電設備的使用來提高ESG表現

ESG 代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是一個企業的可持續性表現的評估標準。而ESG和企業耗電設備之間存在著密切的關係。企業的能源使用和減碳目標是ESG評估中的重要指標之一。如果所使用的耗電設備能夠提高能源效率、減少能源浪費,對環境和社會造成的影響也較小,那麼企業的ESG表現就會更好。

因此,企業應該關注自身ESG表現,並透過優化耗電設備的使用來提高ESG表現。這不僅對企業自身的可持續發展有益,也符合社會和環境的期望。


耗電設備 監測管理重點

生產設備

生產設備
生產設備(如馬達、加工機械等)也是數量最大量的耗電設備。透過監測設備振動值,了解設備狀態,落實預知保養,提高設備效率,進而能夠避免無效運轉。

空調系統

空調系統
空調系統(如中央空調、壓縮機、工業冷凍機等)通常是最耗電的設備之一。透過監測電流、振動值了解系統設備的品質狀態、使用時間、用量等。

輸配電系統

輸配電系統
輸配電系統(如變壓器、配電盤等)是將電能由供應站傳輸到各個電氣設備。透過監測電流、電量掌握輸配電系統的使用情況,進行能源管理、掌握廠區配電狀況。

耗電設備
監測痛點

廠區內耗電設備數量眾多、種類多樣,難以用一套系統執行統一管理?空調或壓縮機設備位置通常處於戶外或體型巨大,造成巡檢不易,而無法確實落實設備巡、點檢?不知道設備狀態,導致效率低下的設備持續運轉,造成能源的浪費?

耗電設備數據種類多樣
難以執行有效管理?

耗電設備諸如:各式空調設備、馬達、壓縮機或是產線上的生產設備,由於單位及格式都不同,而且各式設備需要巡檢的週期也不同,當要為設備的各項數據作紀錄時,造成巡點檢人員的麻煩,需要能有一套系統能夠整合管理。

耗電設備數據種類多樣,難以執行有效管理?

彈性架構的巡點檢模式
自由度高的上架系統

IMS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彈性架構的特性,用戶可自行新增管理區域、設定設備巡檢週期、自行訂立參數的上下限等等,各種設備皆能適用。特別適合低預算或正在擴展中的中小企業,能夠進行無紙化數據管理。


彈性架構的巡點檢模式 無限上架系統

設備巡檢不易或體型巨大
造成無法落實巡、點檢?

耗電設備,如:空調系統設備的冷卻塔、壓縮機、風扇等。通常位置位於戶外高空或設備體型巨大,除了造成無法落實設備巡檢,發生問題時無法及時發現外,巡檢人員執行巡檢的危險,也可能進一步造成工安危機。

設備位置巡檢不易或體型巨大,造成無法落實巡、點檢?

人力巡檢及佈線困難
無線感測落實巡檢計畫

RM-IOT-B 線上監測系統取代人力巡檢,利用感測器接收設備數據來掌握設備的狀態。適用於各類馬達泵浦設備,並能即時判別設備狀態。系統搭配使用三軸無線加速規,低功耗的Lora傳輸方式,為設備監測多達25種數值。利用趨勢圖提早為設備安排保養查修,有效預防無預警停機、縮短設備停機時間。

人力巡檢及佈線困難 無線感測落實巡檢計畫

效率低下的設備持續運轉
造成能源的浪費?

耗電設備諸如:日常生產用的馬達設備,由於此類設備在廠區內數量眾多,因為沒有掌握設備狀態導致設備時常處於運轉效率低下的狀況下,導致能源的浪費及更多的碳排放影響環境。

效率低下的設備持續運轉 造成能源的浪費?

建置專屬戰情室
隨時掌握廠區狀態

利用 IIOT 能夠即時顯示數據並統一掌握各種設備的狀況,在設備出現問題時能夠即時維修或更換零件,以減少不必要的運轉效率低下導致的能源浪費。更是能夠藉由紀錄設備的耗電量,來管理能源使用,幫助企業執行ESG計畫。

建置專屬戰情室 隨時掌握廠區狀態
耗電設備
解決方案

在當今ESG投資越來越普及的背景下,企業應該將管理耗電設備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個重要環節,不僅能降低企業成本,提升競爭力,也符合社會對企業的期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耗電設備 智慧監測

監測效益與 落實ESG

制定減碳策略

制定減碳策略

幫助企業了解哪些設備在浪費能源,從而制定節能減碳策略,或使用節能設備,降低碳排放,達到綠色環保的目的。

優化產品設計

優化產品設計

了解產品在使用過程中的能源消耗情況,從而優化產品,設計更加節能、符合綠色環保的要求,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提高設備效率

提高設備效率

企業可以根據監測系統監測設備,掌握設備狀態,進行能源管理分配及控管,避免無效益的運轉提高設備使用效率。

提高企業形象

提高企業形象

企業對綠色環保的關注和貢獻,能提高社會形象和品牌價值。吸引更多的投資者關切並提高企業的形象及競爭優勢。

耗電設備的管理,積極落實ESG

從源頭控制,耗電設備的使用管理

從源頭控制,耗電設備的使用管理

在當今ESG投資越來越普及的背景下,企業應該將管理耗電設備作為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一個重要環節。企業可以透過採用節能減碳的方法來降低耗電量和碳排放量,如替換高效能的設備、設置節能器、調整能源使用時間等。

同時,企業應該建立完善的能源管理制度,加強能源監測和控制,推廣員工節能意識。這樣不僅能降低企業成本,提升競爭力,也符合社會的期望,積極落實ESG願景,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


尋找耗電設備智慧監測方案?


尋找耗電設備智慧監測解決方案,請聯絡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