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極速轉型工廠智慧化

隨時・隨地・掌握稼動。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廠區管理常遇問題?

您是否無法切確掌握產線機台狀況?機台閒置了多久?發生問題時,有即時的處理嗎?有多少機台總是修不好?花了多久的待料時間?廠區缺工,一人如何管理多台設備?開發建置管理系統,成本昂貴,對於設備老舊的機台又有系統上的限制?產線排程該如何合理規劃?設備百百種,廠區的稼動率要如何能夠一目瞭然?如何能夠無痛升級數據化管理呢?

解:低成本管理系統、免漫長開發時期、立即數據化管理,解決廠區痛點。

無法掌握產線狀況

無法掌握
產線狀況

問題無法即時處置

問題無法
即時處置

一人管理多台設備

一人管理
多台設備

管理系統成本昂貴

管理系統
成本昂貴

機台老舊無法升級

機台老舊
無法升級

設備多樣管理困難

設備多樣
管理困難

為什麼三色燈系統(安燈系統)需要管理?

為什麼三色燈系統(安燈系統)需要管理?

您還在忽視廠區產線閒置時間嗎?繼續放任設備稼動率低落?如何有效掌握廠區稼動率?

事實上,在廠區內的三色燈系統其燈號都代表著設備每一個時刻中的狀態,我們可藉由搜集此狀態數據來換算廠區的稼動率,了解製程設備的運轉狀態,進而改善產線生產效率。固德的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不限設備種類,而且導入成本低,安裝感測器於三色燈上,系統快速設置即可為廠區整合產線機台執行即時統計管理。

快速上手無技術門檻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主畫面DASHBOARD 統計整廠設備,稼動率一目瞭然。系統數據可集成至第三方系統,如:ERP、MES、CRM等。加速智慧工廠數位轉型,自動化流程節省人力、數據管理更輕鬆。


工業監測點檢系統自訂新增細項門檻
稼動率可視化介面

稼動率可視化介面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適用於廠區各式有設置三色燈之設備,如:CNC加工機、切割機等。搭配的光傳感器不但安裝快速簡單,利用傳感器回傳的數據資訊累積,系統統整各式數據,顯示設備機台狀況,並換算稼動率,運用圖形化數據管理,使用者更容易了解產線狀況。

平板手機皆適用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採用網頁RWD撰寫方式,不但符合各式常見尺寸的視窗瀏覽,並支援 iOS 、Android 及 Windows 作業系統。只需連接ip位址或區網,不限登入人數,在家也可查看。更方便使用者搭配各式手機、平板電腦,實時掌握產線稼動、設備狀態更輕鬆。


平板手機皆適用
自由選擇本地或雲端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方式

使用管理系統時,您擔心因為系統的架構而陷入被綁手綁腳的窘境嗎?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資料傳輸方式,不管是儲存至本地端主機或是雲端進行管理都有安全防護,並可避免因為傳輸儲存方式、甚至是侷限硬體廠牌等所發生的各種限制。

逐步擴展新增點位

廠區還處在建置轉型中狀態?新舊機台混雜,階段預算導致部分機台尚未建置三色燈管理系統?沒關係,利用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擴展點位無需一步到位,系統特殊彈性架構,不限點位數量,感測器安裝簡易,廠區使用者也可於日後自行快速擴展新增點位


逐步擴展新增點位
簡單實現
數據可視化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 即時統整顯示設備機台狀況,並換算稼動率,圖形化數據管理一目瞭然。
可自訂稼動率門檻:幫助優化產線稼動

幫助優化產線稼動

可自訂稼動率門檻:幫助優化產線稼動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在設定點位時,提供欄位可設定稼動率門檻。使用者可根據特定設備設定稼動率門檻管理,一旦低於稼動率,系統顯示紅燈,提醒查修,幫助廠區提升稼動率及產量。

快速抓出稼動異常

單日稼動查詢:快速抓出稼動異常機台

產線閒置時間過久?發現設備異常卻沒有及時處理?這些狀況都會導致隱性成本增加,利用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單日稼動查詢功能,快速找出稼動異常的設備,提高產線運轉效益。


單日稼動查詢:快速抓出稼動異常機台
稼動趨勢查詢:了解機台運轉效益

了解機台運轉效益

稼動趨勢查詢:了解機台運轉效益

有的機台看起來每天都有運轉,但是停機次數過於頻繁,你知道設備的運轉效益正在下滑嗎?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提供各機台稼動率趨勢查詢,統計設備長時間的稼動趨勢,藉此了解每一部機台的長期的運轉效益。


提供分析管理數據

歷史報表查詢:提供分析管理數據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提供歷史數據報表輸出功能,能夠選擇特定區間報表查詢,免去翻找大量不必要的資訊以及需要整理的龐大前置作業,並且回溯歷史資料更容易,查詢更加方便。

歷史報表查詢:提供分析管理數據

手機實時監測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提供手機實時監測

監測只需三步驟

貼上。等待。掌握稼動

三色燈稼動率管理系統監測只需三步驟
1. 將傳感器固定於三色燈上
2. 系統新增點位等待數據
3. 掌握廠區設備運作產線稼動

1. 將傳感器固定於三色燈上

2. 系統新增點位等待數據

3. 掌握廠區設備運作產線稼動

導入成本低 管理更輕鬆

導入成本低 管理更輕鬆

1. 技術門檻低,容易操作
沒有過多瑣碎的設定條件,幫助使用者減輕工作負擔輕鬆管理,無需撰寫編程技術,一般使用者皆可自行安裝,軟體操作快速上手。

2. 導入成本低,快速免等
利用廠區設備皆有的三色燈裝置,即可管理,無需建置大量硬體、線材或等待開發系統的漫長時間成本,老舊機台也可以無痛升級。

3. 外接式感測,不限設備
工廠設備百百種,將設備數據拉出來執行困難。外接式感測器,只要有工作指示燈號,無論是三色燈、四色燈或雙色燈,皆可管理。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本地端主機儲存運算
雲端儲存運算
有線傳輸
無線傳輸
無線傳輸 雲端儲存運算
有線傳輸
無線傳輸
傳輸儲存方式-有線傳輸MQTT
傳輸儲存方式-無線傳輸LoRa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物聯網模組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每台模組可至多接收16個傳感器

三色燈傳感器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自由選擇傳輸儲存方式

各式配置三色燈之設備如:加工機、切割機等

提高機台
工作效率

三色燈稼動率系統,幫助管理人員針對廠區產線進行稼動率管理,產線發生異常即時反應,避免產線閒置過久,提高機台工作效率(OEE) ,廠區運作狀況經由數據化管理,狀態一目瞭然。

使用對象

1. 設備作業人員 2. 工廠管理者

1. 設備作業人員
一人管理多台設備時,避免設備發生異常或機台閒置時,未能及時發現。

方便統一計算稼動率、即時顯示異常設備。

2. 工廠管理者
可掌握廠區設備時間管理,如:稼動時間、停機時間、維修時間、操作測試等。

可追溯管理廠區工作時間,縮短產線閒置。

應用領域與範疇

應用領域

適用設備:適用於各式有三色燈之設備 ( 雙色燈、三色燈、四色燈)

應用領域: 例如:半導體領域、汽車製造、石化廠、電力公司、食品廠、藥品製造、實驗室、傳統加工廠、沖壓廠、紡織廠、造紙廠、印刷廠等。

極速轉型,工廠智慧化

提升產線生產效率

提升產線
生產效率

有助機台提高 OEE

有助機台
提高 OEE

節省人力工時成本

節省人力
工時成本

縮短問題反應時間

縮短問題
反應時間

及時準確制定決策

及時準確
制定決策

廠區升級智能工廠

廠區升級
智能工廠

對於眾多設備三色燈,抬頭看燈眼花花?系統通通都幫你整理好!
設備燈號藉由外接式感測器,同步傳輸於系統記錄,不必抬頭,於系統便可以統一檢查設備狀態,一人也能管理多台設備,節省人力與時間成本。當機台發生問題時,能夠立即查看,即時回報問題,縮短反應時間。系統並統整產線設備稼動率能提供給管理者做更及時、準確的決策,幫助廠區提高機台工作效率(OEE,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 整體設備效率),加速傳統產業廠區導入數據化管理,轉型智能工廠。

廠區數位升級解決方案

不知道如何執行產業轉型設備智慧化嗎?


不清楚該如何規劃監測系統?設備問題不知道從何檢出?
設備有異常卻不知道原因?讓服務量測專業人員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