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管端

各式整機動作檢驗
並了解部件狀況

品管場域需要了解出貨品質、整機品質、部件品質等,品質檢驗如:空載轉子、螺桿滑塊、協作型手臂等動態設備。

各式整機動作檢驗並了解部件狀況

品管場域常發生的問題?

智慧製造時代,自動化階段不能再是以憑感覺做事了。為確保產線產品品質、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產線產量,並建立良好商譽與營造市場的競爭優勢。品管端必須要在產品生產流程中擔負管理工作,藉由量測設備輔助,了解製造設備品質狀態,搭配人為的經驗進行分析管理。品管場域需要了解出貨品質、整機品質、部件品質等,品質檢驗如:空載轉子、螺桿滑塊、齒輪箱、機器人、協作型手臂、工業型手臂等動態設備。而這些整機後結構穩定度、設備運作時的共振、部件狀況,也都需要一一監診出來。

產品的好壞,影響著商譽
品質管理部門,專責監督產出產品過程與品質標準。而產品的好壞也影響反映在企業形象上。所以當產品發現重大瑕疵或是安全問題時,品管製造端皆可能因此背上經濟損失支付賠償等。例如:某BXX總代理汎X股份有限公司,在報紙刊登召回公告,BXX3系列車型,全台召回10349輛。BXX表示,由於原廠進行品質檢測時發現,因鼓風機輸出的插頭老化,導致過熱、短路、熔化情形,以致該設備無法正常使用。由於BXX原廠所檢測發現,而不是由消費使用者提出,故而對商譽並沒有太大的不良影響。由此,對於產品設備出貨前,整機動作檢驗,需要更詳確了解並紀錄。

品管場域的各式製造機械設備:
品管場域動態設備出貨類 包含整機動作檢驗、及複雜動作設備、整機結構穩定、振動與部件之前形成的狀況。
品管場域空載轉子、馬達 包含品管場域所需檢測到的產品如:空載轉子、馬達、螺桿、滑塊、齒輪箱品質等。
品管場域機器人、手臂類 包含品管場域所需品檢到的機械手臂如:工業型機械手臂、協作型機械手臂。


各式設備機台如何品管?

順應智慧製造時代,台灣設備廠商開始以客製化機台走出自己的格局,許多設備製造商開始設計、生產多種複合式製造機台,設備結合多種不同技術功能,以幫助智慧產線加速生產流程,提高產品良率等。所以,品管端對於產線的檢測效率就必須跟得上機台種類變換,將智慧檢測技術導入生產線中,同時也提高產線品質一致性與可靠性。而品管場域,基本上檢測廠內自家生產的動態設備產品依照各種型號或功能標準不一,而各機種部件是否狀態良好,這些都是品管端所需注意到的問題。


各式設備機台如何品管

#機器學習累積數據,對照比對差異

品管端於各式測試間累積不同數據,建立規範。利用機器學習的特點,可以更快速了解對照每部設備之間的細微差異之處。

#偵測判斷產品品質,抓出問題異常

品管場域於各式動態設備產品整機出廠前,進行檢測實驗與量測產品品質,並依照產品屬性設定門檻檢測。出廠檢測可預防出廠後的瑕疵問題或是安全問題。

#快速分析設備異常,節省檢修時間

各式部件複雜的設備機台,檢修過程中還是非常耗工時的。若能有設備監測工具輔助維修保養人員,就能降低檢修的時間,減輕工作的負擔,機台也才能早點交付。

#快速反應解決問題,履行品牌承諾

當產品發生了重大瑕疵,先要快速召回並了解產品無法正常使用的原因。這個反應流程將影響使用者對於企業的形象的好壞,因此需要事先預防並有所規劃。

進一步了解預知監診的服務內容?


請與我們分享您廠房現在所面臨的頭痛問題,我們將樂意為您規劃統整廠房設備所需要監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