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效率

實施有效 OEE 管理措施
讓工廠達到最佳生產狀態

利用先進的數據分析技術,即時監控能耗情況,降低碳足跡。透過實施有效的OEE管理措施,打造高效環保的生產模式,讓您的工廠達到最佳生產狀態,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管理設備效率 OEE的重要性?


#物聯網

#ESG

#數位轉型

#OEE


設備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iciency,OEE)
是衡量製造過程中設備運作效能的一個重要指標。透過監控OEE,企業可以了解設備的實際運作效能,並識別可能的改進空間。這有助於提高生產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停機時間、優化設備的使用。透過了解稼動率、設備性能率和良品率的相互關係,企業可以更有效地規劃資源,確保產線製造的平穩運作,從而降低生產成本,穩定的製造過程和高品質的產品相關聯,這有助於滿足客戶的需求並提高客戶滿意度。

FactoryOEE是創新的工廠管理工具,不僅提升生產效率,更關注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利用先進的數據分析技術,即時監控能耗情況,降低碳足跡。我們致力於打造高效環保的生產模式,讓您的工廠達到最佳生產狀態,同時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選擇FactoryOEE,實現效率與環保的完美平衡。




通過優化耗電設備的使用來提高ESG表現
管理OEE
常遇痛點

1. 工廠裡的機台好像都有在運作,但為什麼產能一直拉不起來?
2. 客戶越來越重視碳排及能源卻無法得知生產所耗的能源及碳排?
3. 機台突然停機卻不知道該找誰來處理?處理進度無法掌握?

工廠裡的機台好像都有在運作,產能卻一直拉不起來?

廠區的產能一直是管理者的痛點,廠區機台好像都有在運作,但產能為什麼一直提升不上來?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設備故障導致產線生產速度效率不良或是因為生產計畫排程不當等原因。需要有能快速找出原因的管理工具,幫助廠區迅速恢復產能。

工廠裡的機台好像都有在運作,但為什麼產能一直拉不起來?

快速找出
拖慢產線效能的原因

設備效率管理系統 即用型可視化看板,收集有關產線運作的數據,包括生產速率、資源使用、停機時間等。能夠幫助使用者快速識別造成生產瓶頸的設備及經常產生故障的設備,一目了然機台的生產工單,提高設備利用率,減少浪費。

快速找出拖慢產線效能的原因

廠區無法得知生產所耗的能源及碳排?

隨著ESG議題趨勢下,碳有價的時代來臨,客戶越來越重視碳排放及能耗量,因為生產過程中,每使用的一分碳排量皆為成本,計算產品的碳排放並建立生產履歷將是一個重要的任務,該如何為產品計算碳排放並建立生產履歷呢?

廠區無法得知生產所耗的能源及碳排?

掌握能耗及碳排
創建一個清晰的生產履歷

利用設備效率管理系統收集生產過程中的數據,能夠了解每一台設備所產生的能耗及碳排量,更進一步結合了工單資訊,計算出每個生產單位的碳排能耗,幫助企業創建一個清晰的生產履歷,記錄產品的每一個步驟和相關的碳排放。

了解每一台設備所產生的能耗及碳排量

機台突然停機不知道如何處理?後續進度無法掌握?

廠區遇到設備發生了無預警停機,由於不知道該通報誰、或是不知道後續處置該怎麼做,導致產線停滯原因不明、設備或人員空轉,造成生產成本的浪費。即使通報維修後,卻不知道後續排修進度,導致管理者無法掌握產線進度?

機台突然停機不知道如何處理?後續進度無法掌握?

建立異常事件追蹤
精準化管理

設備效率管理系統能為每次的異常建立事件通知、實時更新處理狀態及後續追蹤,精準化管理處理流程。透過Dashboard同時發送通知,適用於各式智慧裝置。使用者可為此事件設定聯絡人群組進行發送,並可依照事件的不同重要程度為事件升級等級。

建立異常事件追蹤精準化管理

Factory OEE 設備效率管理系統

Factory OEE 設備效率管理系統

提升設備生產力:
自動記錄設備生產狀況,讓管理者根據數據有效調整設備參數和流程以利提升生產力。

掌握機台設備能耗:
一目了然每一台設備耗能及碳排,讓公司有效掌握製造時所產生的能耗費用與成本。

降低設備無效工時:
快速解決異常,減少異常工時,改善無效浪費,降低製造成本進而提升產品利潤。

服務架構

Factory OEE服務架構

異常事件處理流程

Factory OEE幫你有效管理異常事件!

事件觸發

・檢測缺料、燈光閃爍、機器停機等異常事件
・通過觸控螢幕或機器觸發事件

事件通知

向儀表板、電子郵件、即時訊息等多種介面提供通知資訊


異常事件派工
主管可以通過實時通知直接向團隊成員分配任務。

反應

事件實時處理與追蹤,精準管理時間點
・可客制化處理時間
・可客制化相應級別
・能夠填寫異常原因


異常狀態回報
・團隊成員可以接收來自車間和主管的任務
・透過 iMobile 界面報告工作狀態、時間和評論。

解決

異常事件修復後,Andon 創建事件日誌並通過 Dashboard、電子郵件、即時消息等多個平台分發。


儀錶板 & Report
異常概覽顯示生產線和工位的實時異常狀態,使維護團隊和管理層能夠更好地管控生產線的改進。


尋找設備效率管理解決方案?


尋找耗電設備智慧監測解決方案,請聯絡固德